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乌鲁木齐机场飞行区管理部组织召开外委业务管理专题会

4月2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飞行区管理部组织召开外委业务管理专题会。飞行区管理部副经理、各科室负责人及外委单位法人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局方、集团、分公司关于加强航空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隐患排查动态清零及安全作风整治的具体要求,同时结合历年不安全事件,全面分析总结了当前外委业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阶段外委业务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2021年,飞行区管理部通过一系列管控措施,确保外委业务安全运行。一是统一执行标准,外委人员须落实部门各项规章制度,包括同步完善安全管理体系(SMS)、坚持每日交接班讲评制度及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等,同时将企业安全文化融入合约方,促进共同发展。二是分级管控,根据业务性质对外委单位分级管理,有针对性的动态安全绩效监测。截至目前,飞行区管理部外委业务单位共7家,其中一类外委业务4家,其他外委业务3家。三是将外委管理延伸至驻场单位,充分发挥机坪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职责,持续对飞行区内工程建设、服务外包、设备购置等方面的外委业务进行纠偏。

会议强调,一是从思想认识、组织管理、规章落实、风险管控、安全作风、安全投入、应急准备等方面立即开展自查。二是全生命周期管理外委业务,压实外委业务安全服务专员管理职责,实现从事后到事前、从开环到闭环、从个人到组织、从局部到系统的外委业务安全管理。

下阶段,飞行区管理部将严格落实上级部门的各项安全要求,充分认识到当前民航严峻的安全形势,遵循“业务可以外包,责任无法外包”的原则,对外委队伍进行标准化、规范化、精准化管理,持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巩固区域化管理成果。

来源:中国民航网

Related posts

海航集团召开全面复工复产及合规治理专题会议

一潼

新疆机场集团空管业务部邀请新疆空管局情报中心开展CNMS系统业务培训

一潼

上海将在金山等重点区域推动建设无人机试验区和机场等设施,逐步开放无人机海岛运输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