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藏自治区安委办调研检查民航西藏辖区民航安全生产工作

3月24日,西藏自治区安委办副主任、应急厅副厅长周万书一行调研检查民航西藏辖区安全生产工作,与西藏区局召开座谈会,西藏区局李洪副局长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西藏区局运行办就辖区民航近期安全工作进行了汇报。李洪副局长表示,辖区民航单位已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将持续抓好王君正书记、王勇副主席对民航工作要求的落实,全面贯彻落实民航局相关工作部署,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四个起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西藏区局已组织开展辖区民航企事业单位安全大检查和行业安全检查工作,确保“四个责任”有效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周万书副厅长结合辖区民航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提出要求:一是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要求,建立健全重点风险管控机制,提高安全链条和全过程风险防控能力,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和人民生命绝对安全;二是结合国务院安委会、民航局、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部署,压实主体责任,立即组织开展民航西藏辖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民航“六查”工作,针对排查出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确保动态清零;三是航空公司要加强航空器运行管理,严格运行标准和资质管理,加大对天气的研判、预报,做好空防和应急救援工作;四是坚持关口前移,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切实把事故防范在隐患之前,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守民航安全生命线。

  会后,调研组一行前往西藏航空拉萨基地运控中心和拉萨贡嘎机场AOC进行实地调研检查。

来源:中国民航局

Related posts

白城机场接受民用机场使用许可证换证审查

一潼

吉林机场集团2020年旅客吞吐量达1032万人次

一潼

10年来 西藏民航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投资达200亿元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