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山西空管分局完成协同决策放行管理系统换季工作

机场安防网讯(通讯员 李文嘉)2022年3月24日,山西空管分局技术保障部管制服务室按照2022年度春季换季安排,完成对协同决策放行系统换季工作,主要完成了设备清洁、参数备份及日志清理等工作。

此次换季是技术保障部机构改革后的第一次换季,管制服务室领导高度重视,在换季前,组织召开技术小组进行工作内容研讨,从信息通报、机务作风、仪器仪表使用等方面进行讨论,维护好现场秩序,做好疫情防控,对管制影响降到最低。

换季开始前,部领导再次针对近期民航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强调,工作要细致认真,通报要及时准确,事后要完善整洁,要严守安全底线,确保绝对安全。

在开始换季后,负责人按照计划进行任务分解,工作分工,充分调动大家积极性,确保每个环节严谨细致,不出差错。白天进行席位终端换季,晚上按照停机计划对服务器进行换季,这样最大化的降低工作强度和内容,也避免造成对管制的影响。在对终端和服务器的清洁过程中,机务员先使用吹风机把灰尘除掉,再使用毛刷子把犄角旮旯清洁一遍,最后使用抹布再清洁一遍,整个过程一丝不苟,面面俱到。安装恢复过程中对线缆线头进行了检查,确保连接紧固牢靠。对设备外部清洁后,对每台服务器的CPU、内存,硬盘空间等重要参数进行了检查,对数据库进行了备份,并对主机的过期日志和无用文件进行清理,避免因磁盘空间占用率过大造成隐患。

协同放行系统是提高管制效率的重要设备,本次换季不仅顺利圆满完成,而且将发现的隐患消灭在萌芽当中,还在过程中动手实操掌握到了平常不敢碰的技能,为设备稳定运行奠定了基础,也为空管安全生产提供了支持。

供稿:山西空管分局

Related posts

苏南硕放机场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潼

打造天津滨海机场三期高质量品质工程

一潼

近期首都机场警方拘留多名机上拒关手机人员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