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排查“细” 整治“快” 销号“严” 广西机场管理集团迅速开展行业安全大检查

“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发生后,广西机场管理集团迅速出动力量并始终坚守救援前线,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俊华靠前指挥,梧州机场全体员工不舍昼夜,连续奋战,克服支线机场机位资源紧张、保障能力有限的困难,在保障正常旅客航空出行的基础上,全力确保应急救援航空任务安全顺畅。截止3月26日15点,梧州机场安全有序保障各类航空救援任务31架次、救援工作人员420人次、相关家属14人次,为事故救援提供有力支持。

同时,广西机场管理集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做出的重要批示精神,根据《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举一反三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通知》、民航局紧急会议和《关于加强航空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以“迅速、全面、到位、有效”为行动方针,在民航广西辖区内立即部署开展机场安全大检查。

3月22日,广西机场管理集团紧急召开安全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3.21”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刘鹤副总理的批示要求,并结合广西机场运行实际,对进一步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行了再研究、再强调。3月25日,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对中央领导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部署,要求各级党组织各个单位、广大干部员工立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上,切实警醒起来,从严抓好安全生产任务落实,确保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

3月23日,按照民航局要求,广西机场管理集团连夜紧急下发《关于立即开展行业安全大检查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单位突出围绕安全思想认识、专业队伍建设、规章标准执行、安全管理链条、安全保障能力、安全责任落实等“六查”,要求开展全面深入自查,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结合广西机场运行实际,对军民航同场运行、支线机场保障能力、机场净空管理等开展专项排查。3月24日,各机场迅速响应,党组织负责人牵头研究制定安全大检查方案,细化检查任务、明确检查责任,动员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开展事故警示教育,主动排查问题隐患,加强业务培训,提升技能水平,以实际行动作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

为确保安全大检查保质保量,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按照各机场自查、集团公司督查的检查方式,迅速成立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党政主要负责人亲自指挥,统筹协调推进安全大检查工作。调集业务精兵分别成立航空安全、机场管理、航务管理、疫情防控四个检查组,由集团公司分管领导带队赶赴广西辖区各机场督导检查,全面检查、梳理、完善、评估机场安全运行保障能力。

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坚决落实机场管理机构的主体责任,统一牵头对排查出问题层层复核,确保隐患治理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资金到位,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按照排查“细”、整治“快”、销号“严”的标准,切实做到问题隐患纵深防御和安全风险管控前移。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刘韶滨 报道

Related posts

国际航线审批结果公开(C2022007)

一潼

中南局迅速传达部署民航局月度安委会精神

一潼

【紧急提醒】民航旅客健康申明填报系统上线并向全行业开放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