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预计投入5284.23万于飞标适航项目!民航局公布2022年部门预算

3月24日,中国民航局公布2022年部门预算,预算表显示,民航局今年收入预算为 493.702782 亿元 ,相较于去年,民航局今年收入预算增加近79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民航局的收入款项增加主要来源于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增加,其中财政拨款较去年增加近18亿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较去年增加约59亿元,而在民航局今年的支出预算中,涉及交通运输、公共安全、科学技术研发、教育支出等支出增长明显。

在中央号召“过紧日子”的要求下,今年民航局的财政拨款为511,982.48 万元,比 2021 年执行数增加 51,310.29 万元,增长 11.14%,对于仍增加财政拨款,民航局也对此作出解释: 这是源于重点保障飞标适航项目、中央基建投资等支出需求,特别是保障交通运输支出和教育支出 ,两者占支出总额的比重较高,分别占支出的 38.95%、35.03%,包括但不限于飞标适航、民航监管等民航安全监管项目支出、中央基建投资以及民航所属高等教育院校和高等职业教育院校支出。

值得一提的是,民航局所提及的飞标适航项目,是民航局去年发布的为专门保障民航安全而设立的长期项目。 根据民航局部门职能要求,飞标适航项目每年均有绩效考核目标,要求完成飞行标准审查、适航审定审查、机场运行审查和证照印刷考试考务等专项任务。

其项目投入包括对民航航空器运营人、航空人员训练机构及设备、民用航空器维修单位进行审定和监督,对飞行人员、飞行签派人员和维修人员进行资格管理; 开展民用航空产品以及民航油料、化学产品适航审定审查工作; 保证进口及国产航空产品及零部件的初始安全,加强国产航空产品的国际合作部分境外审查; 对民用机场建设、安全、运营管理监督检查,对民用机场及其专用设备使用进行许可管理,对民航专业工程建设项目进行过程管理等。

根据预算表,今年民航局预计再投入 5284.23万于飞标适航项目,去年该项目投入预算为4,774.13 万元,今年较去年增加510.1万元。 (记者蒋小天 陈秋圆)

来源:临云行

Related posts

澳门机场信息管理技术有限公司与华为签署智慧机场蓝图规划合作协议

一潼

吉林机场集团召开会议就落实首都机场建设项目管理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工作部署

一潼

中国民航2020年10月份主要生产指标统计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