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青岛空管站塔台成功进行无接触交接演练

“大家各就各位,准备应急交接班!”随着带班主任一声令下,所有人迅速进入预定位置,根据事先准备的检查单进行岗位应急交接…

这是3月19日在青岛塔台管制室真实上演的一幕。在空管站疫情防控办公室的指挥下,塔台管制室开展了以“员工核酸检测呈阳性或被判定为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为背景的“无接触式应急交接班演练”。

演练中模拟塔台17楼突发疫情,带班主任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由交班组组内成员进驻14楼管大厅,接替17楼管制员继续实施管制指挥。完成工作交接后,“涉疫”人员有序撤离管制岗位,前往职工宿舍指定区域内隔离等待,其余非值班人员撤离到机坪管制室隔离区域等待。后服对受影响区域展开全面消杀工作。

12.jpg

与此同时接班班组接到空管站指示,所有接班组成员身穿防护服,开始进入塔台园区。

5分钟后,接班组成员完全避开“涉疫”人员行动轨迹,乘塔台内另一部电梯到达17楼管制大厅,采取开放对向一侧管制席位的方式,接替14楼的管制席位。

“现在由我们应急接管你们的岗位,你们可以安心离岗,祝早日健康归来!”

交接过程严格按照《塔台管制室岗位交接检查单》进行,满足规定的岗位重叠时间后,14楼大厅的管制员有序撤离,前往指定地点隔离等待。至此,塔台管制室无接触应急交接演练的所有目标顺利完成,在这个过程中,全体成员以“严谨、细致、有序”为原则,科室应急能力得到了充分检验。

13.jpg

随着无接触交接演练的结束,塔台管制室备勤B组的封闭运行生活也接近尾声。自3月7日接到空管站封闭运行的命令,班组成员在最短的时间内到达隔离地点开始,在13天的日夜轮回中,塔台管制室的所有成员始终以高度自觉的政治站位,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冲锋在前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民航精神的丰富内涵。他们当中,有刚刚喜得贵子的父亲,有牵挂着家中两个孩子的妈妈或爸爸,也有空管站双职工家庭的成员……但不论困难大小,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他们毫无怨言地将“青岛空管人”的身份放在第一位,将保障人民生命安全,保障空管运行安全放在第一位,出色地完成了空管站赋予的各项使命。

我们有信心在空管站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空管人的不懈努力下,早日战胜疫情。待到云开雾散时,我们共赏春花烂漫。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郑泽群 摄影报道

Related posts

江西机场集团实现公司运行态势可视化

一潼

关于征求《事件样例(修订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一潼

兰州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获批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