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山东空管分局参加无人机应用及防控专题会议

2022年3月16日,无人机应用及防控专题会议在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山东空管分局综合业务部和管制运行部参加了会议,同时参会的还有民航监管局、公安部门、监狱部门、反恐等单位领导。

会议上,各单位对安装无人机无线电反制设备的重点防控目标进行了评估,并在无人机无线电反制设备的使用和管理方面进行了讨论。

会议中,山东空管分局对近期无线电委员会在民航专用频率保护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诚挚的感谢。针对民航系统关于无人机管理方面相关规章依据进行了全方位、系统化的介绍,详细讲解了无线电干扰对民航运行安全造成的影响。并表示随着无人机产业的快速发展,无人机已经广泛应用于环境监测、设备巡检、警用执法等领域。分局尊重国家对无人机应用及防控工作的总体安全需要,本着维护国家安全、公共安全、飞行安全,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原则,分局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把保障安全放在首位,确保风险可控,做好无人机应用及防控的备案管理。二是设备准入,本着安全高效的服务理念,着力推进无人机应用及防控新技术的发展。三是建立紧急协调机制,加强协调配合,及时通报相关情况,保障应急处置工作顺畅高效。

本次专题会议为山东空管分局与各单位搭建了一个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平台,引导无人机防控措施的创新,推动无人机技术在公共安全、政务等各个行业的发展,为无人机应用及防控工作及相关领域健康有序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张容荣 报道

Related posts

珠海打造粤港澳通用机场枢纽

一潼

华东局在厦门开展监管数据分析调研

一潼

厦门新机场今年迈入全面开工新阶段 计划2026年建成通航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