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安徽监管局积极助力安徽省低空空域改革试点拓展工作

作为安徽省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拓展重点任务之一,安徽监管局一直关注安徽通航飞行服务站的建设,多次进行指导并持续关注其改进。

3月8日,安徽监管局组织召开安徽通航飞行服务站测试评估会。安徽监管局、安徽省交通厅、安徽空管分局、安徽省通用航空协调管理中心、安徽蜂鸟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安徽通航飞行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组成员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专家组首先听取了安徽通航飞行服务有限公司对飞行服务站建设、人员和设施配备、管理制度制定等情况的介绍,随后根据飞行服务站的类别及服务范围,对其飞行计划申报和处理流程、航空情报与航空气象服务、与民航通信网的数据接口和数据交换进行了测试和评估。

根据测试情况,专家组进行充分的讨论,认为安徽通航飞行服务站的功能定位、人员资质、设施设备配备、数据交换标准、运行管理及制度建设等方面基本符合民航局《低空飞行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总体方案》中A类飞行服务站的相关要求,同意安徽通航飞行服务站通过测试评估。

监管局对安徽通航飞行服务站的建设提出要求:一是要压实安全责任,不断完善飞行服务站功能,促进通航产业发展;二是要加快飞行服务站建设,助力安徽省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工作;三是要理顺工作流程,加强作风建设和业务培训,培养高素质人才。监管局将继续做好监管服务协调工作,为建立两翼齐飞的翅膀上的安徽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胡夕姮 报道

Related posts

贵州监管局督促通航企业加强党建促安全工作

一潼

上海2例确诊曾暴露于北美入境航空集装器

一潼

重庆机场研发的盲降遥控设备独立语音报警系统获国家专利认证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