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东航在济南地区开展危险品航空运输应急处置演练

25.jpg

3月10日上午,东航在济南地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危险品航空运输应急处置演练”,加强当前危险品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提高山东分公司从业人员应对危险品运输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和妥善处理能力。本次演练由东航山东分公司济南飞行部和客舱部联合开展,济南飞行部副总经理王悦、客舱部副总经理张晓倩、各分部飞行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飞行部飞行教员赵然主持。

  本次演练临时设置了两个危险品应急事件场景,从预警上报、分级响应、部门联动、应急处置、分析总结等五个方面检验和提升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演练全程本着提升人员的安全素养、应急处置、协同配合能力的目的,飞行部副总经理王悦边看演练边进行讲解,深挖问题、解读规章,将规章和实操相结合,“以规促练,以练释规”,使应急处置程序深入人心,提高人员应急处置能力。

26.jpg

图:图/曹珍

  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本次演练针对规章中涉及到的各种危险品突发事件进行演练,通过本次演练,各部门对照梳理本部门关于危险品航空运输应急处置的重点、难点,总结不足,健全组织管理,加强人员培训,补齐应急处置短板,不断锤炼人员的应急技能,进一步提升危险品航空运输应急处置的专业性和针对性。

  王悦和张晓倩分别点评了演练情况,对演练中各方反应及时,相互配合做出肯定,并就做好应急处置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全员“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践行持续安全理念”,持续根植“三个敬畏”,继续夯实“三基”建设,提高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水平。

供稿: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济南飞行部,来源:民航资源网,通讯员:宋蕾

Related posts

民航山东监管局积极推动济南机场机坪运行统一规范管理工作

一潼

成田和关西两座机场 将设入境审查优先通道

赵辛

存安全隐患 部分型号苹果笔记本电脑被多家航空公司禁止登机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