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山东监管局积极推动济南机场机坪运行统一规范管理工作

2022年12月29日,华东地区机坪运行统一规范管理试点工作总结会召开后,民航山东监管局认真贯彻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要求,积极推动机坪运行统一规范管理实施工作。

在前期大量准备工作的基础上,2023年2月7日,民航山东监管局与济南机场联合召开了由各驻场单位共同参加的济南机场机坪运行统一规范管理工作推进会。会议组织学习了近年来民航运输机场发生的机坪运行不安全事件典型案例,剖析了问题发生的原因;通报了济南机场机坪运行统一规范管理工作实施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安排。随后与会单位就机坪运行统一规范管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监管局运输处、适航处、机场处监察员分别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答疑和点评。

监管局分管领导对济南机坪运行统一规范管理工作进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4条要求:1.各机坪运行保障单位要持续关注机坪运行风险,济南机场要结合会议讨论情况,按照“标准统一、程序统一、操作统一”的原则,尽快对机坪运行管理手册进一步进行修订和完善;各驻场单位要按照统一协调的原则对本单位工作手册进行修订;2.要建立覆盖“全区域、全链条、全要素”的机坪运行监督检查机制,做到机坪作业运行顺畅,无死角;3.要完善优化机坪人员作业操作手册,加强员工培训,特别是操作手册内容变动较大的环节是最容易发生问题的地方,要有重点的加强培训;4.济南机场要切实发挥机场管理机构在机坪运行中的管理责任,统筹谋划,建立统一信息管理系统和预警机制。各机坪运行保障部门要各负其责,要盯牢机坪作业关键岗位,这是民航局“盯人”“盯事”和“盯组织”“盯系统”相结合的有效落地。各单位要积极配合,通过建立标准化机坪管理规范,统一保障工作流程,全面提升机坪运行风险防控能力。

下一步,山东监管局将督促、指导济南机场尽快实现济南机场机坪运行统一规范管理工作的落地,为辖区其他机场机坪运行统一规范管理工作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样板。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胡夕姮 报道

Related posts

鸡西兴凯湖机场新航站楼启用

一潼

伊宁机场安检自助验证通道正式启用

一潼

翼龙-2H应急救灾型无人机执行泸定地震任务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