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实例应用 技术应用 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呼和浩特机场李冬凉创新工作室“可移动多功能密闭医疗垃圾贮存舱”投入使用

呼和浩特机场“李冬凉创新工作室”团队成员通过不懈努力,历经3个月研制出“可移动多功能密闭医疗垃圾贮存舱”。该设备可实现集“空间密闭、自动化高压清洗消毒、紫外线消毒、废水收集、冬季防冻”于一体,有效践行“外方输入、内防扩散”的疫情防控要求。

16.jpg

设备外观图(李晓伟 摄)

长期以来,呼和浩特机场地面服务部对机上垃圾通过“转运”的方式进行处置,机坪隔离区内分别设有独立的国际、国内航班垃圾暂存空间,产生的垃圾当日清理。2020年初,新冠肺炎引发的“疫情”开始后,地面服务部开始采用以面包车为独立空间,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航班机上垃圾作为重点管控垃圾进行贮存,与普通垃圾进行区分,分别处置,避免垃圾混装造成处置过程中发生交叉意外。但面包车存在空间密闭,清洗、消毒及产生的废水排放均存在困难,各方面均无法满足实际要求。为了有效解决上述问题,同时基于现有可用资源,经工作室成员研究,可利用闲置的面包车作为载体,将研制的一套完整的设备安装在原车身空间内,在规定的时限内延长垃圾贮存时间,降低转运费用,不仅安全、可靠,能满足各项需求,同时实现了可移动功能。

可移动多功能密闭医疗垃圾贮存舱盛装医疗垃圾的箱体由不锈钢制作而成,整体内部空间表面设计光滑、无死角易于清洁消毒,表面不留残留物,封口安装密封条及手轮压紧装置确保密闭,阻碍病毒通过空气传播。同时,在密闭空间可实现高压清洗、消毒及紫外线消毒功能。贮存箱体与废水收纳箱密闭链接,产生的废水需自动排入废水收纳箱进行收纳、消毒,排放至指定地点,做到医疗垃圾贮存闭环管理。 在冬季寒冷环境下,能够实现贮存箱体、废水收纳箱及所有管路不存水,对车辆载体内部空间进行整体温度控制,实现防冻功能。贮存舱能按需求移动,方便了垃圾转运,减少搬运环节,密闭箱体隔开了与驾驶员清洁人员的环境交叉,阻断病毒传播。

“可移动多功能密闭医疗垃圾贮存舱”对于员工来说操作简单,能够大幅降低人员频繁接触机上垃圾的衍生风险,全程实现自动化操作,易于清洁、消毒和废水收集,不仅解决了目前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呼和机场航班的垃圾存储、转运问题,未来,也可长期适用于国际航班机上垃圾、飞行区机坪内产生的各类医疗废弃物。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谢丹茜 报道

Related posts

俄一架消防飞机在土耳其坠毁8人遇难,普京慰问

一潼

赤峰机场新建航站楼进港厅进入试运行阶段

一潼

太久没飞生疏了?美飞行员秘密报告大量操作失误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