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墨尔本机场计划新建第三条跑道

澳大利亚墨尔本机场最近透露,计划在2029年之前新建机场第三条跑道。

21.jpg

根据机场发布的基本计划(修订版),将投资19亿澳元,沿南北方向新建一条长3千米的跑道,最早于2027年或2028年-2029年建成投入使用。

据称,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前,墨尔本机场就一直处于超负荷运营状态。第三条跑道建成后,墨尔本机场的年货邮吞吐量将增至98万吨,为目前的两倍。到2046年,年旅客吞吐量增加2300万人次(同比增加40%),机场航班起降数将增加13.65万架次(同比增加43%)。

然而,随着机场跑道的新建,引起了周边居民对机场噪声恶化的关注。目前机场正在与包括周边居民在内的相关人士进行协商,计划明年向联邦政府基础设施和地区发展部申请建设许可。作为对周边居民的补偿,机场正在考虑将居民住宅的窗户换成双层玻璃等。

不过,由机场周边居民组成的墨尔本机场社区行动小组的一位女发言人表示,户外隔音的做法不可取。对于房地产价值下降和生活便利性下降,对居民予以补偿是必须的。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王英斌  报道

Related posts

疑机舱失压 香港一架载140多人客机折返

一潼

湖北监管局多策并举加快机场净空审核工作

一潼

泰国28个机场提高安全等级 加强违禁品搜查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