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华北空管局启动冬残奥空管运行指挥部

3月4日,华北空管局启动冬残奥空管运行指挥部,各管制部门积极准备、周密部署,在保障北京冬残奥会顺利开幕的同时,为华北区域内航班提供优质的空管保障,确保航空运行安全顺畅。

9.jpg

华北空管局积极贯彻民航局“好来快走”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涉奥航班保障工作方案,完善空管保障应急预案,提前针对冬残奥会开幕期间可能出现的特殊情况进行了全面演练。华北空管冬残奥空管运行指挥部,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切实做到工作流程全面监控,保障过程责任到人。

10.jpg

华北空管局运管中心全面加强涉冬残奥会航班信息收集、飞行计划制作和航班动态监控工作。运管中心冬奥保障专席加强与首都机场、航空公司等相关保障单位的信息沟通,逐班确认涉奥航班信息。在涉冬残奥会航班飞行计划执行前一天,管制员会再次与首都机场、航空公司等相关保障单位核对次日飞行计划,以确保航班计划准确无误。

11.jpg

2022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当天,华北空管局提前在自动化设备上绘制区域图,分析飞行的影响范围,做出严密的保障预案,并向受影响的相关单位进行了通报。同时各级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各单位加强与其他用户的协调,确保信息通报渠道畅通,合理搭配值班力量,党员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齐心协力做好飞行保障工作。冬残奥会开幕式期间,领导亲自到场指挥工作,严密监控空中飞行动态,保证各项安保和飞行的正常运行,确保开幕式期间的绝对安全。并在开幕式结束后,合理安排飞行放飞,加强监听监控,尽量迅速恢复正常民航飞行保障,努力减少飞行延误程度,确保各类飞行安全。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黄冰妹、石宇 报道

Related posts

第二十四届中国北方区域相关机场战略联盟会在大连召开

一潼

民航新疆管理局组织完成策勒通用机场选址评审

一潼

《新疆民航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工作管理办法》及政策解读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