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安咸阳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北飞行区临时联络道第一阶段不停航施工提前完工

2月28日,西安咸阳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北飞行区J2、J3临时联络道第一阶段不停航施工提前15天完成建设任务,西安咸阳机场北跑道将于3月2日6时恢复正常运行。

作为三期工程北飞行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J2、J3临时联络道不停航施工位于西安咸阳机场北飞行区中部,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对保障未来新建北二跑道顺利投运及三期工程建设期间西安咸阳机场的平稳运行具有关键影响。去年12月西安本土疫情发生以来,集团党委坚持“危机并存、危中有机、危可转机”,集团主要领导亲自协调部署,机场建设指挥部与西安咸阳机场公司密切配合,紧抓疫情期间机场航班低位运行的窗口机遇期,成立不停航施工领导小组,下设施工监管、建设管理、项目监理、场道工程、助航灯光建设及应急处置6个专项工作小组,顺利启动不停航施工建设,成为陕西省首批、空港新城首个复工项目。通过优化施工组织、科学配置资源等措施,使原计划的65天工期缩短至50天,大大降低不停航施工安全风险,有效减少机场恢复高位运行的建设干扰。

施工期间,在行业和地方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西安咸阳机场、各保障和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机场建设指挥部始终坚持严格落实防疫要求,统筹做好质量进度与施工安全总体管控;坚持严格工作程序标准,认真执行不停航施工组织方案和应急预案;坚持严格现场施工管理,抓实抓细施工管线保护、标志标识、应急处置等重点工作,累计投入作业人员5497人次、施工器械2183台次,完成土方开挖2.6万立方米、石灰土换填1.6万立方米、碾压混凝土5000立方米、沥青道肩拆除及恢复4000平方米,工程提前15天实现既定目标,建设期间机场运行安全平稳。

下一步,机场建设指挥部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聚焦机场建设中心任务,进一步总结经验、提升管理、强化协同,确保工程建设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全面推进。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呼延 杨帆 报道

Related posts

中南局召开2022年中期工作会议

一潼

百日行动 | 宁夏机场公安开展控制区空防安全检查~

一潼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试飞跑道“全揭秘” 新技术新工艺首创国内多个第一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