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雷达室配合完成雷家村移动雷达投产飞行校验工作

机场安防网讯(通讯员:张迈迪)为使雷家村新建移动雷达能够按时投产使用,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雷达室配合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民航电子开发公司于2022年2月16日至2月20日完成了对雷家村移动雷达站的投产飞行校验工作。

图片1.jpg

雷达信号的精准对飞行安全有着重大影响,设备的飞行校验工作对保障飞行安全、提高飞行品质有重要意义。该二次雷达覆盖空域基本与西蒋村雷神二次雷达相同,它的建成可替代西蒋村雷达的监视覆盖功能,使保障航空运行安全的同时,加速西蒋村雷达的搬迁及机场三期建设的进程。

2月16日凌晨4:30雷达室人员分别到达区域管制大厅和方舱,与进近管制部门及空军协调确定好飞行的航线及校验内容,在得到飞行许可后,校飞飞机按照计划完成校飞雷达水平覆盖的校飞内容。雷达水平覆盖是为了检验雷达在不同高度、不同飞行半径情况下对目标的探测能力,通过飞行不同圆周半径、不同高度层来测试验证雷达的水平覆盖能力。水平覆盖结束后进行顶空盲区的飞行校验,此内容的目的是获得雷达天线顶空盲区数据,评估顶空盲区对航线覆盖的影响。该科目需要以多个高度层飞越顶空盲区。由于顶盲测试在机场上空开展,需要提前与多个部门沟通,确保飞行校验不影响正常航班运行,雷达室人员不断与不同扇区的进近管制、流量、机组等部门进行协调,经过多家单位通力合作,科目1、2的校飞工作在8点前顺利的完成。

2月19日至20日按照原定计划完成校飞科目3(垂直覆盖、航路航线覆盖)的校飞,该科目可检验SCR-22SS二次雷达在不同高度层的最大探测距离。科目内容包括S模式、航线覆盖、垂直覆盖、定位点、紧急代码、代码测试、C模式高度编码校验等。此科目共包含三条航路的飞行校验工作,在校验飞机校飞的过程中,雷达室人员分为两组,在区域管制大厅和雷家村雷达站现场分别协助记录校验飞机的飞行参数、不断与进近和区调的管制进行协调,通过校飞中雷达的参数分析判断信号是否精准、是否在可靠范围内。

此次雷达飞行校验工作是在保障航空安全生产态势平稳的前提下开展的,在校飞机组、管制部门、工程建设部门及设备保障部门提前筹划、多次讨论方案以及现场的通力协作下,雷家村移动二次雷达投产校飞工作顺利完成,为该雷达的投产开放奠定了基础,也为西蒋村雷达搬迁后机场T5建设打下了基础。未来雷达室将不断总结飞行校验工作中的经验,继续协助开展设备投产开放工作,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致力于提升自身维护保障能力,为今后的设备保障和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Related posts

霍尼韦尔成立无人机和UAM研发实验室

一潼

白云机场安检提醒:电热式暖水袋需托运

一潼

民航局召开国际民航组织安保审计迎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