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 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局空管局组织召开京广大通道实施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2月24日,民航局空管局组织召开京广大通道实施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视频会议,民航局空管局局长车进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张勇、杨海红、苗旋,党委常委、工会负责人李其国参加会议。

会上,民航局空管局空域管理中心介绍了京广大通道空域结构调整实施方案和相关工作进展,中南空管局、华北空管局、民航局空管局运行中心及情报中心分别就本单位的实施准备工作进行汇报,民航局空管局安管部、空管部、通导部从各专业角度提出工作建议。

车进军局长指出,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民航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战略地位和作用日益凸显,各地方政府也将民航业作为加快转变本地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的抓手和发展现代服务业新兴产业的平台。京广大通道连接京津冀和粤港澳大湾区两大世界级机场群,是国内外最繁忙航路之一,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京广大通道空域结构的调整对于理顺全国航班流走向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大意义。前期,各地区各单位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京广大通道即将全线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阶段,民航空管系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京广大通道空域调整的重要意义,要站在服务国家战略的高度、民航强国建设的大局和空管高质量发展的角度认识京广大通道空域调整工作的重要性,按照民航局党组的部署要求,在中央空管委、军民航各单位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全力以赴推动方案落实,积极主动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展,更好支撑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实施。

针对京广大通道实施准备工作,车进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今年空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京广大通道方案实施前后运行环境的复杂变化,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按照民航局党组和空管局党委的决策部署,做到任务更明确、方案更完善、分工更细致,高质量完成好实施工作。二是要精心做好各项实施准备工作,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方案和应对预案,把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和各种不确定因素充分考虑到,把实施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想深、想透,把各项具体工作做细、做实;要高度重视安全评估工作,找出一切可能影响安全运行的冲突矛盾和隐患,特别是要紧盯运行规则调整、军民航协调、人员培训、设备更新、应急预案等重点环节,盯住人员思想意识和工作状态,制定切实可行的风险控制措施。三是要发挥一体化优势加强协同配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做到局部服从大局,主动协调、密切合作,将京广大通道空域方案落实好、运行好;华北、中南和华东空管局要统筹兼顾京广沿线南北和东西向航班流,研究调整相关航路使用高度,减轻航路沿线主要交叉点运行压力,持续提升京广沿线地区航班整体运行效能。

民航局空管局安全部、空管部、通导部、气象部、党委办公室,运行中心、空域中心、情报中心主要领导和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韩磊,通讯员:潘勇东、张威 报道

Related posts

惊心!航班刚落地警方接报:飞机上有杀人犯

一潼

民航局发布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通知

赵辛

一架轻型飞机在莫斯科郊区坠毁致2人死亡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