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坚守岗位 护航春运

机场安防网讯(通讯员:任静)2022年1月17日,民航春运工作正式启动。为确保春运期间空管通信安全顺畅,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通信运行室按照上级党委要求周密部署,扎实有效地开展春运空管保障工作。

力谋划,重统筹

为打好春运保障的攻坚战,通信运行室多措并举,以“安全隐患零容忍”为基准,在春运前迅速制定详细的春运保障方案,认真做好设备隐患排查工作,做到“心中有数”;从设备保障、应急管理等方面对全科室人员开展节前教育,不断强化全员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在春运期间,通信运行室合理搭配值班力量,加强对重点设备设备的监控和巡查工作,严格信息管理和通报工作,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通信运行室用周密详实的部署和高效切实的监督,为平安春运保驾护航。

图片1.jpg

不畏难,不退缩

今年的春运保障工作恰逢2022年北京冬奥会举办之际,复杂冬季天气频发与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势均为空管春运保障带来许多压力。

面对多重压力交织,通信运行室积极制定春运应急方案,组织值班人员分班学习规章制度和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对所辖通信设备开展进一步自查工作,并对重要设备加强巡视力度。在设备开展自查的同时,通信运行室对现有应急手册内容也进行再次复查,确保所有应急方案适用,提高设备可靠性与运行质量。在做好应急手段复查的同时,通信运行室要求所有值班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出市审批程序。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值班人员主动克服家庭困难,在通信一线岗位长期值守,全力保障通信设备安全运行。

图片2.jpg

强根基 固根本

以“不让管制应急”为原则,通信运行室有针对性的在春运前对值班人员进行应急专项分班培训工作,培训内容分为春运应急方案、科室应急手册及日常典型案例分析,以提高一线人员在春运期间的应急响应速度及各项突发故障处理能力。通信运行室全体人员深入学、用心悟,筑牢安全防线,以过硬的业务水平为春运保障工作筑起了坚实的安全堤坝。

通信运行室全体人员以运行安全为底线,同时将“人民航空为人民”的理念贯穿于春运期间的每一个重要节点。截至日前,西安地区空管通信整体运行安全、平稳。通信运行室值班人员用在通信一线不变的坚守,保障空管通信安全,满足游子归乡的渴望与节后返岗务工的需求,为2022年西北空管局春运空管保障任务圆满完成增砖加瓦。

供稿: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通信运行室

Related posts

FAA称罗迪斯航空737货机因违反安全规定坠机

一潼

备战转场,湛江吴川机场空管开展联合应急演练

一潼

江苏“十四五”民航发展规划出炉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