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 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中国民航积极向亚太地区宣介高海拔机场和货运枢纽机场建设的标准和经验

2022年2月9日至11日,国际民航组织亚太地区机场设计和运行工作组第三次会议在线召开,来自亚太地区的13个国家、相关国际组织、国际民航组织总部以及亚太地区办事处的85名代表参加会议。在本次会上,中国民航针对高海拔机场的规划设计以及货运枢纽机场的建设作专题发言,积极宣介了中国民航在机场建设领域的经验与智慧。

在前期工作组的第二次会议上,中国民航主动承接了亚太地区高原机场规划设计相关指南的编制任务。通过一年的研究和整理,充分结合我国的高原和高高原机场建设经验,并围绕亚太地区国家重点关注的技术难点和反映的问题,机场建设集团西南设计研究院编制形成了《亚太地区高原机场规划和设计指南》,并在本次会上正式提交。《指南》主要包括中国高海拔机场建设的理念以及具体技术措施。经会议审议,亚太办表示将把《指南》向国际民航组织总部进行推荐,并邀请中国民航进一步参与国际标准的研究工作。高原机场规划和设计指南,是中国民航在机场建设领域继特性材料拦阻系统(EMAS)和四型机场发展理念之后,重点向国际输出的中国机场建设标准。

会议期间,鄂州花湖机场作为全球第四个、亚太地区第一个专业性货运枢纽机场,分享了机场规划建设经验,主要有货运枢纽机场的运行模式和运作特征、数字化建设手段、智慧化运营理念等,为亚太地区货运机场的建设提供了参考,赢得了广泛认同。应亚太办建议,中国民航将参与亚太地区货运枢纽机场建设的研究工作。

会上,中国民航还表示积极参与筹备拟定于今年召开的亚太地区跑道表面状况评估和全球报告格式(GRF)的线上研讨会,将由中国机场代表分享中国实施GRF的经验。

民航局机场司、首都机场公司、大兴机场公司、鄂州机场公司、民航大学、飞行学院、民航机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民航机场建设集团西南设计院、中国商飞客服公司、民航工程咨询公司、电子工程设计院等单位代表共同参加本次国际会议。

来源:四型机场

Related posts

重庆机场T3A明年投用 三条跑道或同时运行

赵辛

宁波空管站RUN班组完成ADS-B地面站升级改造工作

一潼

内蒙古空管分局联合呼和浩特机场开展防跑道侵入培训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