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山东监管局开展春运专项检查

春节将至,春运保障工作已拉开帷幕,民航山东监管局于1月20日对山航、济南机场及驻场单位开展了专项检查。

4.jpg

山东监管局于1月20日对山航、济南机场及驻场单位开展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检查形式,重点检查了济南机场春运组织保障情况、飞行区状况和机坪运行秩序、机坪作业保障情况、航空器除防冰保障情况、机坪消防、护卫的安全管控、候机楼安检的安全保障、航班机组执勤程序规范性;随机抽查了4个出港、过站航班保障情况;检查了山航机组出港大厅查看了机组准备情况、航前空勤人员酒精检测记录、体检情况等。检查发现各单位为做好春运、两会及重大活动保障开展了各项准备工作,成立了专门组织机构,各项保障、人员、设施设备基本满足工作要求。检查组也发现个别单位存在部分台账记录不够规范、疫情防控消杀记录不完整等问题,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相关单位限期整改落实。

下阶段,山东监管局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安全监管责任,严格按照“六个起来”要求做好春运、两会及重大活动保障期间的民航安全监管工作,营造安全、高效的航空运输环境。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胡夕姮 报道

Related posts

关于恢复疫情期间部分暂停审批项目的通知

一潼

民航华东局赴电动垂直起降航空器(eVTOL)企业调研

一潼

霍林河机场消防队组织开展应急救援专项演练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