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华东局赴电动垂直起降航空器(eVTOL)企业调研

为了解电动垂直起降航空器(eVTOL)产业的发展现状,推动华东地区相关产业发展,1月26日上午华东局沈小明副局长带领适航审定处一行对上海沃兰特航空技术公司开展了现场调研,下午适航审定处在上海时的科技有限公司继续开展了调研。

6.jpg

适航审定处在上海时的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两家公司分别介绍了公司发展现状、在研eVTOL产品型号的技术特征、产品技术发展路径和公司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双方就适用的适航标准的确定以及适航审定创新模式等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华东局一行还实地了解了两家公司的试验设施、工程样机、总装场地等情况。

沈小明副局长表示,eVTOL航空器概念很新,属于未来通航产业发展的新兴业态,局方将继续支持并做好服务工作,同时提出了五点希望:一要确定审定基础,结合产品的新颖设计特征,深入研究相关标准,为后续审定工作做好准备;二要明确技术路线,加强技术路线和管理路线规划,根据设计成熟度要求稳步推进项目工作;三要做好风险识别,摸清产品的风险点,公司对采取哪些技术能突破这些风险点和难点要做好识别和规划;四要加强科技创新,公司把标准定的高一些,技术上要有所突破,要以做一流的产品、拥有一流的技术和一流的管理能力为目标做出有“生命力”的好商品;五要加强供应商管理,切实履行主制造商责任,加强供应链培养和管理。

调研期间,适航审定处分别与上海沃兰特航空技术公司、上海时的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安全保障合作计划》(PSP),这是华东局首次与eVTOL制造企业签署PSP。该计划旨在明确申请人和局方之间的工作关系,双方将在签署的计划框架下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为后续电动垂直起降航空器(eVTOL)型号合格审定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基础。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胡夕姮 报道

Related posts

西宁曹家堡国际机场运行管理委员会正式成立

一潼

上海:入境旅客均核酸检测 调整须隔离重点国家名单

一潼

山西空管分局顺利完成主用自动化系统换季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