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上海监管局组织开展《上海市安全生产条例》宣贯会

春运首日,民航上海监管局为做好《上海市安全生产条例》宣贯工作,进一步强化上海监管局和辖区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的法规意识,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增强履职能力,组织开展了《上海市安全生产条例》宣贯会。此次宣贯会由上海监管局副局长张玩娣主持,上海市应急管理局法规处副处长朱俊主讲,上海监管局局领导、上海监管局全体公务员、上海辖区企事业单位分管安全负责人和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现场参会,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法规处、上海辖区企事业单位安全管理人员网络参会。

8.jpg

会上,应急管理局法规专家对于新修订的《上海市安全生产条例》进行解读,从条例的修订背景、修订解读、实施展望三方面,与旧条款对照,并结合大量事故案例、视频素材作了详尽、深刻的阐述。通过此次宣贯会,与会人员对于《上海市安全生产条例》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将为上海监管局落实安全监管责任,提升执法能力,形成监管合力指明方向。

上海监管局对后续的工作做出了以下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新《上海市安全生产条例》颁布和实施的重大意义,积极在本单位内开展相关宣贯活动,确保新《条例》在公司内部人人皆知,全员遵守;二是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对照新《条例》进行排查梳理,找出安全管理工作中的漏洞和缺陷,及时整改,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三是春运已经开始,各单位要细化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时刻做好处置突发事件的准备,做到迅速反应、妥善处理、及时报告,确保春运期间航班安全运行平稳可控。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胡夕姮

Related posts

美国男子不戴口罩坚持登机 乘客集体下飞机

一潼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福州航空开展飞行和客舱训练专项检查

一潼

海南省首家ETC机场停车场于三亚机场正式上线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