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江苏监管局对东部机场集团近期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1月4日,江苏监管局派员参加东部机场集团2022年1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并对机场集团近期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东部机场集团分析了2021年12月以来成员机场的工作开展、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护情况,简要汇报了各成员机场的生产经营状况、特色工作以及存在的不足,并对1月份的工作要点,作出了明确。

针对东部机场集团今后的各项重点工作,江苏监管局提出七点要求:一是抓好作风建设。严格落实民航“六个起来”精神要求,深刻吸取无锡机场空管事件教训,杜绝人为原因不安全事件的发生;二是抓好冬季运行。针对冬季易发的冰雪天气、低能见度运行、机坪碰擦等风险,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认真组织开展专题培训和专项演练,提升防范化解运行风险和应急处置能力;三是抓好净空管理。严格落实净空联席会议精神,确保净空管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加强对机场净空保护区的巡查,提升巡查人员的责任意识,确保不发生净空超高事件;四是抓好鸟击防范。鸟击防范没有淡季,充分利用冬季的时间,加强对动植物及环境的治理;同时,梳理2021年全年鸟击工作内容,分析鸟种和习性,有针对性的谋划2022年鸟防工作;五是抓好应急救援管理。认真学习其他机场应急事件案例,深刻吸取经验教育,确保本场发生类似事件时可以正确处置;进一步强化实战训练和无脚本演练,切实提升全员应急处置的敏锐性和救援能力;六是抓好机坪统一运行规范。一方面,尽快完成机坪保障作业车辆的规范化视频,为集团内各机场机坪保障提供模板;另一方面,梳理机坪各驻场单位和机场各部门的规章制度及流程,形成一个统一的规范化标准;七是抓好疫情防控。目前,全国各地疫情多发,机场作为重要交通枢纽,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国务院、民航局和省市政府的防疫要求。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胡夕姮  报道

Related posts

南宁机场候机楼管理部开展工作清单与绩效管理系统培训

一潼

粤港澳大湾区五大机场2021年主席会议顺利召开

一潼

“运行一张图”!白云机场机坪运行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