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南通机场安检查获新型违禁品

近日,南通机场安检查获一起旅客携带新型违禁品乘机事件。

1.jpg

1月2日中午11点12分,南通机场安检操机员小孙在对一名飞往昆明的旅客随身行李进行过机检查时,发现图像较为复杂——在剃须刀、手机等金属物品的堆叠下,有一个物品的影像存在疑点。小孙立即警觉起来,要求开包员取出包内部分物品进行二次检查。几人再次检查后发现,该名旅客的钱包有类似滑轮打火机的部分特征,火种特征轮廓不明显。经过询问,旅客罗先生表示此物品为“烈火”魔术钱包,钱包夹层里有火布,侧边是打火石。火布上若涂抹打火机油,只要打开钱包按滑轮,打火石便可摩擦起火、引燃火布。罗先生说,自己是图新鲜才购买了这个钱包,并不知道携带它坐飞机会违反相关规定。开包员告知罗先生,乘机不得携带火种,罗先生便将该钱包作自弃处理。

2.jpg

南通机场温馨提醒广大旅客,春运即将到来,旅客乘机前请提前检查自己的行李,及时处理好禁止携带或限制携带的物品,以免耽误行程。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胡夕姮,通讯员:丁颖 报道

Related posts

未来15年将建1600个通用机场 资金来源受质疑

赵辛

铁路民航邮政“十三五”要着眼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大方向

一潼

解读 | 《关于全面深化运输航空公司飞行训练改革的指导意见》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