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浙江监管局对衢州机场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开展督导

12月20日,为了进一步提高机场应急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衢州机场组织开展了2021年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5.jpg

航空器搬移和机场恢复运行

6.jpg

本次演练以飞机降落时偏出跑道为课题

衢州机场、驻场部队、驻场航司、中航油衢州供应站、衢州市公安局、衢州市民航局、衢州市应急管理局、衢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和衢州市120急救中心参加了此次演练,民航浙江监管局和浙江省机场集团对演练开展了远程督导。

本次演练以飞机降落时偏出跑道为课题,采用无脚本形式,设置了紧急出动应急响应、消防救援和旅客搜救、医疗救护、现场警戒、旅客转移安置、航空器搬移和机场恢复运行等七个演练科目,旨在检验各救援协作单位的通信联络、应急响应、处置程序和指挥协调能力,验证机场应急救援预案的合理性和有效性。

7.jpg

医疗救护

演练结束后,各参演单位对演练情况进行了总结,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自评。监管局督导组对演练中需要注意的细节和有待提升的方面与各参演单位进行了沟通,并要求机场结合今冬明春运行保障特点,在人员保障上要加强培训和演练,在设施设备方面加强检查维护,并做好应急物资的储备,在运行管理上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和相关工作机制,整体提升协同保障能力,扎实做好应急管理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胡夕姮 报道

Related posts

温州监管局召开党委会和安委会专题联席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安全工作

一潼

后疫情时代的高科技防护?这家机场做到了

一潼

机场的“管制保障力”如何提升?大平台上想办法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