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宁夏监管局党委专题研究部署两节期间安全工作

12月20日,宁夏监管局召开党委(扩大)会,就进一步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监管局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民航安全监管工作研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今年以来宁夏民航发生的不安全事件,对辖区安全态势和疫情防控形势进行综合研判。围绕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民航局《关于加强民航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相关工作的通知》和西北局《关于做好今冬明春及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就抓好近期民航安全监管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持续压实责任。要始终紧绷安全之弦,增强安全工作的警惕性和敏感性,深刻把握民航安全工作的“五个属性”,将“六个起来”的工作要求深植于履职尽责的全方位、实践于安全监管的全过程。二是保持从严基调,加强隐患治理。持续落实好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加强问题原因组织性系统性分析。强化不安全事件调查,对今年以来开展的各项专项活动跟踪问效,确保闭环整改到位,切实做好冬季运行各项风险防范工作。积极抓住航班量较低的“窗口期”,对春运保障等工作进行早谋划早行动。三是严格监督检查,狠抓疫情防控。及时掌握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动态调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联防联控机制,有效利用“近期疫情防控措施要求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单”机制,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来源:中国民航局

Related posts

北海机场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一潼

西北空管局通信室完成小贝壳电台备件电池更换工作

一潼

合肥机场召开航站区扩建工程可研评估会 加快推进二期建设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