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大兴机场开展离港系统故障应急处置演练

为提升大兴机场应急处置效率与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大兴机场开展离港系统故障应急处置演练。东航、中航信、安保公司、南航地服、中联航、BCS、大兴机场运行管理部、航站楼管理部、信息管理部等单位、部门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离港系统与中航信离港主机通信故障,造成值机柜台离港应用无法通过正常模式办理,航站楼内自助值机、自助托运设备无法使用,需要启用离港系统本地备份应急处置模式。演练期间,AOC启动了《大兴机场离港系统故障应急处置预案》,各单位按照程序预案开展处置工作,信息通报、故障研判抢修、切换备份系统、故障恢复等流程保障顺畅,演练现场秩序正常。

演练结束后,现场召开了演练总结会,各单位针对演练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进行总结和讨论。本次演练检验了航空公司,大兴机场航站楼管理部、信息管理部的现场应急处置能力,验证了大兴机场离港系统故障应急处置流程的有效性。同时,大兴机场、中航信、航司地服等单位通过演练发现并总结了问题,提出相应的优化方案。

下一步,大兴机场将持续开展不同类型的离港系统应急演练,全面提升各单位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应急管理水平。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侯磊、刘子璇 报道

Related posts

浙江省机场集团多举措防控疫情 应对返岗返工返学潮

一潼

美国两架小型飞机在拉斯维加斯机场相撞,致4人死亡

一潼

新疆机场集团顺利完成疆内各支线机场航空情报系统升级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