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行业新闻

夺魁 长龙航空“平安民航”建设考核创佳绩

近日,民航华东管理局下发《关于民航华东地区2021年度“平安民航”建设工作考核情况的报告》,考核涉及航空公司及航空公司分、子公司32家。长龙航空在华东局公安局和浙监局空防处的指导帮助下,获得民航华东地区2021年度“平安民航”建设考核航空公司类第一名。

2021年是“十四五”平安民航建设工作的开局之年,长龙航空在巩固“平安民航”过去六年建设成果的基础上,按照局方文件要求扎实开展2021年各项建设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新成果。

构建责任体系,打造安全链条

长龙航空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创建安全稳定环境这一主线,深化“平安民航”建设,制定《长龙航空“十四五”平安民航建设工作方案》,统一部署、有序推进。

长龙航空保卫部始终坚持“对安全隐患零容忍”,建立健全空防反恐安全责任机制,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防控,加强内部治安消防、反恐防暴、反电信诈骗等责任体系落地,努力营造公司安全生产环境。同时,保卫部持续完善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内部安全防范体系,提升工作质量和效能,高度重视科技运用、风险评估和人员安全评估,打造完整安全链条。

23.jpg

筑牢空中防线,发挥协同效应

长龙航空保卫部围绕《飞行中机组成员安保职责释义及适用指南》、《民航机上安保事件现场处置指引》,聚焦实战、强化训练,进一步创新训练形式,探索模拟舱环境下机组安保协同训练模式,突出机组三方的协同效应并形成协同机制;高度重视机组资源管理在飞行中安全保卫工作中的积极作用,通过开展机上非法干扰行为处置演练,加强机组三方间的交流学习,了解彼此工作程序,优化协同处置流程;面向实战,依靠科技,充分利用模拟舱、红人系统营造实战环境和氛围,通过开展航空安全员岗位机上处突技能比武,提升机组成员的情景意识和综合实战能力。

24.jpg

提升管理效能,善用管理工具

长龙航空保卫部积极建立健全安保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融合法定自查与航空安保审计企业自审,有效落实公司各运行环节风险管控措施,进一步固化航空安保质量控制和隐患排查治理成效,有效推进2021年空防安全保障能力评估、飞行中安保勤务派遣专项整治行动、“建党百年”安保等重点工作项目。同时,保卫部深化空地一体化协作机制建设,对外推动警、企纵向协调,对内加强各单位横向协同,强化飞行中安保管控能力,以“三方协同会”为平台,推进飞行中安保典型案(事)例研讨分析,有效推动公司空防安全管理效能的提升和体系建设。加快航空安保管理信息化建设,完成航空安保SeMS信息系统二期开发及旅客预警信息系统上线运行,实现了飞行中安保风险自主研判及风险结果定向推送等功能,为航空安保“监管要严管”工作要求提供了信息化系统支持,为空地一体化提供飞行中安保风险决策,逐步实现航空安保数字化建设的便捷与高效。

狠抓三基建设,筑牢内部防线

长龙航空高度重视班组的基层战斗堡垒作用,持续加强基础管理和作风建设,将“平安民航”建设各项要求深入落实到每一个班组;以“三个敬畏”为核心,制发空勤人员作风整顿检查单及方案,查摆问题,动态管控工作作风负面行为认定程序和负面清单,开展作风测评与分析,狠抓安全、安保从业人员作风建设。严格落实《反恐怖法》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民航反恐怖工作的意见》的工作要求,强化内部人员管控,建立健全员工安全评估的责任、运行和管理体系,针对关键岗位和专职安保岗位人员,以及其他进出机场控制区的从业人员积极引入心理测评工作机制,进行科学的心理评估,助力公司人员安全评估工作。

27.jpg

未来,长龙航空将继续以民航局《“十四五”平安民航建设工作实施意见》为指导依据,切实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服务行业发展的职责使命,不断巩固“平安民航”建设成果,持续夯实安保管理基础,筑牢空防安全防线,提升航空安全保卫治理能力水平。

来源:中国民航报,通讯员:王净 报道

Related posts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福州航空开展飞行和客舱训练专项检查

一潼

深圳机场官宣:卫星厅本月底启用

一潼

民航西南地区2022年下半年飞行签派员执照理论考试情况通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