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山东地区通导设备协同保障会议在济南召开

12月3日上午,山东地区通导设备协同保障会议在济南召开,山航、东航山东分公司,山东机场集团及所属烟台、威海、临沂、济宁、东营、日照、荷泽机场,潍坊机场、泰山气象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民航山东空管分局主办,民航山东空管分局副局长刘为民、山东机场集团安全总监李善财致词,民航山东安监局副局长辛天彤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航山东空管分局副局长杨峰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民用航空安全信息保护管理办法》,进一步强化了民用航空安全信息保护意识。山东空管分局技术保障部各专业科室分别汇报了自动转报、ADS-B、民航通信网、GPS干扰排查等协同保障情况,剖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维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各参会单位结合年度通导设备保障工作,介绍了各自保障工作亮点,围绕协同保障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民航山东空管分局与临沂、济宁、东营、日照、潍坊等五个机场签定了ADS-B设备代维保障协议。

会议研究确定了以下事项:一是进一步完善协同保障机制,建立包括岗位值班、部门领导在内的联系机制,确保应急处置时信息畅通。二是各中小机场遇有跨区域排查的GPS干扰事件时,应及时向民航山东监管局报告,由监管局组织协同排查,山东空管分局提供技术支持。三是山东空管分局将近年来干扰排查案例汇编成册,供各中小机场学习借鉴。四是山东空管分局结合各机场培训需求,采用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开展ADS-B、民航通信网内容培训,提升中小机场专业技术水平。五是对于各中小机场非民航投资建设的ADS-B设备,山东空管分局纳入年度巡检计划,向所在机场提供维护建议。六是各中小机场应关注单链路运行风险,加强与运营商沟通,条件具备时应尽早搭建冗余链路。七是山东空管分局将积极响应各中小机场在机场迁建、空管设备工艺安装、设备故障技术支持等需求。

刘为民副局长在致词中指出,山东空管分局与各中小机场、驻场航司在设备保障工作中互相支持,协同保障关系良好,各项业务安全有序进行。山东空管分局将继续完善通导设备协同保障机制,一如既往地为各中小机场提供支持,共同提升山东地区民航安全运行水平。

辛天彤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山东空管分局与省内各中小机场、驻场航司的协同保障工作,他指出,山东空管分局高度重视协同保障工作,推进协同保障工作力度大,举措实,成效好,有特色,有亮点。自推进通导设备协同保障工作以来,交流广度不断拓展,维度不断丰富,厚度不断积淀,协作成效显著。举办通导设备协同保障会议更是山东空管分局继气象协同保障之后,积极为辖区中小机场提供优质服务,共谋民航安全发展之策的具体体现。

辛天彤副局长要求,一是山东空管分局要继续发挥技术优势,做好中小机场帮扶工作,切实帮助中小机场解决运行中的培训、技术等实际难题;二是各中小机场等保障单位,要充分认识所面临的通导设备保障种类多、维护难度大、科技含量高等形势,大力倡导工匠精神,强化三基建设,提高业务能力,改进工作作风,为做好安全工作夯实基础;三是要进一步完善设备协同保障工作机制,构建设备协同保障工作的新格局,实现协同保障工作的新突破,将设备协同保障会议打造成互动交流的平台,查漏补缺的平台,共同提高的平台。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刘安萍 报道

Related posts

江苏监管局现场检查淮安机场不停航施工

一潼

多图:一架737降落时冲出跑道陷入泥沼 无人员受伤

一潼

中国民用航空局深入推进法治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