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检防爆 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局:明年将有40家大型机场开通“易安检”

民航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自2022年1月1日起,全国将有40家旅客吞吐量千万级的大型机场开通旅客“易安检”服务。

“易安检”是一种信息加科技的安检服务模式,它的特点是:查验准、干预少、流程简、速度快,旅客的体验更安全、便捷。这种安检模式改变了以往的安检一刀切和旅客被动接受的方式,旅客可以主动参与,双向选择。

民航局公安局副局长李彤表示,目前已组织在12家机场进行测试运行。测试过程中旅客对“易安检”服务给予充分认可。经测算,安检通行效率可以提高30%,理想状态下,旅客过检时间可缩短一半。

全国率先开通“易安检”的40家机场除北京首都、大兴、天津机场,也包括全国大部分省会机场和一些重要城市的机场。第一阶段40家机场实现平稳运行后,全国更多机场会陆续开通“易安检”服务。

“易安检”采取“旅客免费自愿加入”的方式,旅客可以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支付宝小程序中,部委栏目中“民航公安服务”进行“易安检”实名注册认证,也可以在机场现场扫码注册。旅客可以在航班起飞前48小时内随时预约安检服务,也可在机场临时购票、当场注册、即时预约、立等使用“易安检”服务。预约成功后,旅客可在出发地机场使用“易安检”专用通道。除支付宝小程序外,后续还将开通微信小程序、航旅纵横、百度等申请入口。

50.jpg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图片来源:新华社

Related posts

长春机场顺利完成南航道口防冲撞装置改造

一潼

湛江迁建机场正式命名为“湛江吴川机场”

一潼

浓烟弥漫!一客机遭鸟击致发动机起火 紧急返航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