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长春机场顺利完成南航道口防冲撞装置改造

近日,长春机场顺利完成南航道口防冲撞装置改造工作。

按照吉林机场集团安全能力提升活动要求,长春机场设备管理部对照标准,认真开展“大排查”行动。通过对道口防冲撞装置近两年来运行情况的统计与分析,发现由于防冲撞装置为室外设备,偶尔受到雨水的侵蚀,橡胶液压管长时间处于热胀冷缩的工作环境,管卡与橡胶液压管接触面出现老化腐蚀点,存在漏油的安全隐患。针对此情况,设备管理部将主油路上的橡胶液压管更换为自主设计定制的白钢液压管,考虑到冬季防寒问题,还在白钢液压管外加装保温层。

在对安全隐患进行整改的同时,还对防冲撞装置警示灯接线方式进行了升级,由线与线对接后使用电工胶布包裹缠绕的接线方式升级为使用防水快速插拔接头的插接方式。这样不仅缩短了更换警示灯的维修时长,更进一步提升了线路连接的安全裕度,杜绝了因电工胶布老化、脱落而引发的设备故障。

为将设备维护保养对运行保障带领的影响降到最低,在对设备开展改造升级的同时还对四套防冲撞装置油路与电路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温度传感器、电磁阀头、液压过滤器滤芯与盖板的螺栓进行了更换。

长春机场将继续以首都机场集团“0-4-3-3”安全工作思路为引领,全面落实安全能力提升总体要求,运用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夯实安全基础,筑牢设备安全运行底线,为吉林机场集团安全形势平稳可控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范思博 报道

Related posts

通辽机场安检多措并举做好春运保障准备工作

一潼

全国首家试点 内蒙古机场集团开展航空情报集中服务

一潼

山西空管分局顺利保障援吉医疗队人员航班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