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天津空管分局组织召开2022年工作研讨会

5.jpg

11月30日,天津空管分局组织召开2022年工作研讨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空管改革发展主题主线,紧密围绕华北空管局、分局“十四五”战略规划,结合“安全倒计时”活动,认真总结2021年工作经验,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和挑战,研究规划2022年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计划。分局领导,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分局局长李群主持。

会上,各单位全面总结2021年工作亮点及经验教训,深入分析面临形势,提出现阶段工作难点和存在问题,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中的各项任务目标,谋划制定2022年工作思路和工作计划。与会各级领导立足当下,放眼长远,围绕安全运行、服务效率、队伍建设、行政管理、疫情防控、党建廉政等方面从不同角度谈思路、谈不足、谈方法,深入分析讨论,提出很好的工作思路和建议。

听取汇报后,分局领导结合分管工作进行点评和总结,进一步提出不足和改进要求,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布置。

党委书记栾鹏指出,2022年分局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以及北京“冬奥会”、“残奥会”等重大保障任务,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分局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正确处理“安全、稳定、发展”之间的关系,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全面抓好党建工作,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查不足,补短板,推进党建与安全生产深度融合;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好干部标准,突出政治标准,严格组织程序,合理优化干部梯队建设及队伍结构;要发挥群团组织优势,增强职工的归属感和职业认同,组织发动职工立足岗位,奋发有为,为分局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加强对权力运行的日常监督,紧盯关键工作环节及关键岗位人员。

局长李群在听取发言后,对各单位2021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会议旨在全面研判形势,分析存在问题,提出合理建议,为谋划2022年工作提供有力依据。会议加强了各单位之间的信息沟通和协调,达到了“出实效”的预期和要求。

局长李群强调,当前分局面临的困难和存在主要有七个方面。一是资金投入不足与实际运行需求的不匹配;二是东区运行工作环境与长期发展需求的不匹配;三是设备更新进度与岗位需求的不匹配;四是干部管理水平及干事创业的激情与群众需求的不匹配;五是个别工作落实仍存在表面化、程式化问题;六是日常工作以“人防”管理制度为主,而“技防”手段措施较少;七是空域保障能力与“十四五”期间实际保障需求不匹配。对于以上问题,我们必须全面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筹划工作思路,积极采取有力措施,高度重视,主动担当,眼睛向内,深挖潜力,切实加以解决。

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民航强国建设转段进阶、推动空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期。天津空管分局将在华北空管局的统一领导下,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空管安全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全年工作目标,推动天津空管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张君陶

Related posts

成都今年建第二机场 有助飞机发动机维修业

一潼

中国民航代表团参加2019国际民航组织航空安保专题研讨会

一潼

绵阳南郊机场T2航站楼正式投运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