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桂林机场货站做好涉疫货物(邮件包裹)应急处置工作

近日,有关部门通报了一涉疫商贸企业有向我区递寄包裹物件的情况,为杜绝因可能接触涉疫货物(邮件包裹)而造成的疫情传播,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总体要求,桂林机场货站结合工作实际,采取“三加强”措施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一是加强员工教育。要求全体人员高度重视,在疫情期间,不得从境外疫情高风险国家邮购任何商品至国内,同时教育员工实时关注国内疫情,及时对个人及到达货物(邮件、快件)进行排查,及时上报信息。

二是加强收运检查。货站紧盯始发特种货物的收运检查,疫情期间,特殊货物运输须获得航司批准,严格核对托运人提供的证明文件,对手续不全、文件存疑的货物坚决不予收运,并遵循信息及时报告的原则,视情况移交相关部门处理,严防因特殊货物运输造成疫情扩散。

三是加强应急处置。货站制定涉疫货物(邮件包裹)应急处置预案,明确了涉疫货物在机场内、外和已派送、未派送的情况下具体处置流程,对信息报告、个人防护措施、货物和场所消杀等内容做了具体规定,切实提高应变特情的处置能力。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黄嘉丽 报道

Related posts

今年 全国千万级机场将基本实现“无纸化”乘机

一潼

黑龙江机场集团联合驻场单位共同推进”四型机场”建设

一潼

关于2022年民航支线航空补贴预算方案的公示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