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长春机场完成2021年度“平安民航”建设考核工作

按照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全区“平安民航”建设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吉林监管局空防处和吉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组成考核组于11月3日至5日对长春机场“平安民航”建设工作进行年度考核验收。

5.jpg

考核工作主要分为公共部分、民用运输机场、安全检查、机场消防、航空食品和航空货运六个板块共计169项具体内容。考核组通过查阅台账、现场查看、人员访谈等方式逐项对照检查标准,重点检查了机场组织领导机构、安保运行风险防控、安保队伍专业化建设、安保应急管理、内保机制建设、安全保卫设施建设、治安防控管理、消防建设管理、背景调查和评估等工作的开展落实情况。

2021年是“十四五”平安民航建设工作的启动年,长春机场将持续贯彻落实“平安中国”建设理念,立足民航运输和安全生产,强化基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着力构建以治安防控、内部保卫、监督管理、安全检查和货运管理为重点工作的“平安民航”建设体系,以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态度,建立健全机场空防反恐安全责任机制,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防控,全面提升机场航空安全保卫治理能力。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李京京 报道

Related posts

西北空管局顺利完成西北地区空域调整适配数据下发

一潼

华东局对南京禄口机场开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专项检查

一潼

哈尔滨机场设置入境旅客核酸检测采样专用房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