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福建监管局助力辖区特殊机场空管高质量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冯正霖局长“六个起来”的工作要求,提升中小机场空管安全能力建设,民航福建监管局协调福建空管分局,成立了由空管专业监察员以及空管分局管制、通导、气象等专业人员组成的帮扶工作组,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高标准地推动武夷山机场“四强空管”建设。

武夷山机场因周边先天净空条件差、飞行环境复杂,是华东地区唯一的特殊机场。帮扶工作组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实地考察和面对面交流,全方面掌握空管各个专业实际情况和存在困难,同时,针对该机场周边山体较高、障碍物多的特点,提出了进一步细化航空器等待程序,确保符合超障裕度要求;完善主副班协同,制定工作程序,确保对关键指令起到有效监控;加强冲突通报,提高空地配合效率等安全建议。此外,工作组对手册进行细致梳理,并结合各自专业特点与武夷山机场实际情况,就技防方式、手册完善、现场管理、专业知识等方面开展集中业务培训和座谈交流,提升了武夷山机场安全综合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

下一步,福建监管局将继续依托福建空管分局优势资源,不断夯实中小机场空管“三基”建设,助力辖区中小机场高质量、特色化发展,确保空管行业安全运行。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胡夕姮 报道

Related posts

大兴机场:停车楼光伏发电项目投用 持续推进绿色机场建设

一潼

巴以冲突再升级 美国三大航暂停飞往以色列航班

一潼

华北空管局通信网络中心顺利完成首都机场塔河机房集群通信系统供电设备维护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