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导航室开展线上执照熟练培训

机场安防网讯(通讯员 程传波)为加强导航队伍技术能力建设,提高值班人员的业务与工作技能,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导航室根据年度培训计划以及科室工作安排,按照中心疫情防控要求,于10月25日至28日,顺利完成了线上执照熟练培训。此次培训由内部讲师程传波同志授课、导航室职工分两批参加,讲师精心准备课件,提前为授课做预习,充分做好了本次授课的准备。

此次培训主要是从导航业务方面入手,对导航设备基本原理、概念及人员的能力提升展开讲解,重点就导航原理、设备日常维护、飞行校验基础及技能提高等内容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培训。课程由浅及深,合理安排授课内容,讲师第一天从基础的天线原理、矢量合成、天线阵方向图几个导航原理最重要的方面开始讲解,再联系目前所涉及的导航设备,根据具体设备型号对设备的工作原理、基本操作进行详细介绍,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使大家更容易理解和掌握。按照课程安排,第二天为飞行校验相关知识的介绍。飞行校验是导航室日常运行中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讲授从飞行校验的飞行方法、调试步骤、校准流程,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几个方面进行介绍,再结合实际工作中的校飞实例,对校飞中的关键环节、重要步骤进行讲解,以沉浸式的学习体验让大家熟悉原理、掌握方法。

此次培训由浅到深,是导航人员对基本原理的一次熟悉,也是对业务技能得到一次提升。同时,内部讲师对课程从无到有的准备、对授课从有到优的安排,加强了内训讲师的系统建设,促进了导航室人员培训体系建设,使广大员工受益。

供稿: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导航室

Related posts

巴彦淖尔机场组织开展防火用电设备安全联合检查

一潼

西南局召开航空安全电视电话会议

一潼

飞行校验中心召开“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安全整顿活动动员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