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石家庄机场组织开展场道除冰雪实操演练

近日,石家庄机场飞行区管理部组织开展了飞行区场道除冰雪实操演练。

33.jpg

石家庄机场供图

本次演练是以石家庄机场遭遇低温持续降雪导致道面积雪结冰为背景,根据雪的类型、积冰的厚度以及后续天气情况的变化开展的除冰雪实战演练。演练过程中,参演人员分工明确、反映迅速、配合默契、道面污染物评估准确、通讯指挥流畅,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飞行区管理部对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总结,并重点对前期人员培训、除雪过程中的信息通报、责任分工、灯具保护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和梳理,进而实现在圆满完成冬季除冰雪工作的同时降低作业成本、降低风险概率的目标。

此次演练,全面检验了石家庄机场飞行区除冰雪工作的保障预案的科学性、合理性、可操作性,检验了除冰雪保障人员对突发雪情的应急反应、安全监督、快速处置和协调配合能力,为2021年度冬季飞行区除冰雪工作有效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王童 报道

Related posts

一图读懂 《民用机场名称管理办法》

一潼

华北空管局通信网络中心联合山西空管分局开展天津空管分局设备巡检工作

一潼

粤港澳大湾区机场共享国际货运中心启动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