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湖北空管分局助力鄂州花湖机场打造航空货运枢纽

32.jpg

图:鄂州机场的塔台管制员正在跟着民航湖北空管分局塔台管制教员进行见习   

2020年9月17日,冯正霖局长赴湖北调研,民航局与湖北省政府签署了加快推进湖北民航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为了落实民航局的工作部署,湖北空管积极发挥自身行业优势,助力鄂州机场建设发展。

  助力管制人才培训

  行业发展,人才先行,鄂州机场建成在即,急需大量的高素质空管专业人才,湖北空管整合自身行业培训资源优势,设置一系列精品课程,竭力为鄂州机场打造一支高素质人才队伍。针对机场运行中可能会遇到的紧急情况,开设了跑道侵入、设备失效等特情处置专题训练,增强了鄂州机场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针对鄂州机场人员执照考前辅导培训需求,专门开设了执照考前培训班,帮助学员提高了考试通过率。针对湖北地区雷雨、低云低能见度天气多发的特点,开设重大天气过程保障案例复盘和交流、大面积航班延误保障等课程,极大地提升了鄂州机场复杂气象条件下的运行保障能力。

  共享安全管理经验

  湖北空管分局充分发挥自身的业务优势,共享安全管理经验,持续提供对鄂州机场的业务指导和技术支持。当前,鄂州机场处于初建时期,在空管人员基储设施条件等方面十分薄弱,普遍存在人员相对紧缺、工作经验不足、制度机制有待健全等困难。湖北空管分局帮助鄂州机场梳理并完善管制运行程序,保证鄂州管制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安排经验丰富的管制教员,对鄂州机场机坪管制业务进行指导,助力鄂州机场平稳发展,顺利启航。

  下一步,湖北空管分局将会加大对鄂州机场的支持力度,助力湖北省打造客货双枢纽,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和建设民航强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供稿: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湖北分局,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李愿愿 

Related posts

告别信息孤岛 东航参与霍尼韦尔“互联飞机”研究

一潼

正常率排名前列!南昌机场挽救临界延误航班这些招数管用

一潼

北京:严格进出京管控 境外入京人员全部集中观察核酸检测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