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长春机场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通过评估验收

按照民航局关于全面开展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的要求,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于10月19日-20日对长春机场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情况开展评估验收。

8.jpg

评估验收组由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吉林监管局、辽宁监管局和大连监管局监察员组成,依据《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指南》,采用文件审查、人员访谈等形式,对长春机场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责任、应急响应、危险源识别、风险管控、绩效监测、培训宣教等8个方面共25项要素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评估。经过现场评估审核,长春机场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符合局方标准,顺利通过验收。

验收会上,评估组听取了长春机场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有关情况的汇报,并对照《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检查要点》查阅了公司手册、管理文件、部门制度、操作程序、岗位职责、危险品危险源数据库、安全绩效指标数据库以及应急演练记录等台账材料;现场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交流访谈,并结合体系建设的实际情况提出优化建议及改进指导。评估组充分肯定了长春机场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工作成果,并表示SMS-DG的建设和完善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希望长春机场能够再接再厉,通过对SMS-DG的不断完善,持续提升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控效能。

未来,吉林机场集团将按照局方在评估验收中提出的优化意见,立足实际,积极完善,总结长春机场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经验,指导各支线机场SMS-DG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吉林机场集团整体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水平。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李紫涵 报道

Related posts

民航协同运行机制建设研讨会在广州召开

一潼

加格达奇机场完成2022年度“平安民航”建设考核

一潼

董志毅会见黑龙江省常务副省长李海涛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