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建三江机场举行“利剑2021”反劫机综合演练

近日,建三江机场联合农垦建三江公安局、消防大队、医院等单位举行“利剑2021”反劫机综合演练,进一步提高建三江机场反恐处突应急救援综合保障能力。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公安局、黑龙江省反恐怖总队、民航佳木斯运行办、黑龙江机场集团、大连机场集团、沈阳机场、南航黑龙江分公司、北大荒集团建三江分公司、建三江管委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现场观摩演练。

演练以“一切从实战出发”为原则,分为两个科目,突出指挥高效、实兵实景、合成作战的特点。演练中,建三江机场利用视频展示了航空器在空中被劫持后,空地信息传递、机场信息报送、机场应急指挥系统与地方政府相关单位联动能力。演练现场模拟演示了航空器滑入隔离停机位后,地面各部门的处置过程。演练现场分工明确,指挥果断,机场、公安、消防、医疗、疾控等单位处置快速有序,充分展现了建三江机场反劫机和应急救援实战的组织指挥能力、应急处突能力、协同作战能力、联勤联动能力,达到了检验队伍、锻炼队伍的目的。

建三江机场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深入查找不足,完善应急救援预案,提高应急处置效率,做到紧急情况第一时间相应、第一时间处置,确保建三江机场安全运行平稳可控。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王景峰、王叶 报道

Related posts

马尼拉国际机场一飞机驶出滑行道 无人员伤亡

一潼

首都机场旅业公司反恐防暴工作手册发布

赵辛

新疆机场集团运管委有序推进载重平衡百日安全专项活动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