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赤峰机场消防开展残损航空器搬移应急处置演练

为进一步提高赤峰机场消防大队应急保障综合水平,提高消防救援人员对残损航空器救援设备的操作能力和应急反应能力。10月19日上午,赤峰机场消防大队联合机务保障部、运行指挥中心共同组织开展了残损航空器搬移应急处置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航空器在降落到达本场跑道将要拐入滑行道时,因操作不当滑出跑道末端进入土质区域。运行指挥中心接到通知后,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机务保障部门和消防大队接到应急通知后,立即出动,第一时间到达“事故现场”。到达现场后消防大队迅速将航空器搬移设备拿到指定位置,机务保障部门与航空公司协调,提供搬移方案。现场由机务保障部门负责实施搬移方案,消防队积极配合机务保障部门各项搬移工作的实施。随后消防队员配合机务人员将航空器牵引挂具组装并且固定位置,由机务人员负责指导并共同完成搬移过程。整体演练过程各部门之间配合顺利,参演人员各司其职、行动有素、密切配合,顺利完成了演练任务。

通过本次残损航空器搬移应急处置演练,进一步提高了赤峰机场消防大队综合应急保障能力,更加强了各部门之间的协同配合能力。赤峰机场消防大队也以残损航空器搬移应急处置为契机,强化消防指战员应急处置和协同作战综合能力,为更好地保障赤峰机场安全运行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刘维维 报道

Related posts

民航局发布《民用机场卫生间规划建设和设施设备配置指南》

一潼

民航局发出多份熔断指令

一潼

成都通用机场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注册成立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