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山西空管分局多举并措迎接航班时刻换季

机场安防网讯(通讯员:高国全)2021航班换季时刻将在10月31日拉开序幕,在这一年一度的航班时刻换季到来前,山西空管分局管制运行部制定多项措施、预案,确保换季后航班飞行安全,争取飞行正常。

在航班时刻换季开始前,管制运行部的换季准备工作就紧锣密鼓地开展起来。首先是完成了换季培训考核和模拟机训练工作,其次完成了往年这个阶段发生的不安全事件的学习分析。因今年夏天的极端天气较往年增多,推测今秋冬季降雪、大风、低能见度等复杂天气会比往年增多而且困难。对管制员调配技能和业务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管制运行部针对即将面临的复杂天气和流量情况以及结合疫情发展,广泛听取大家意见,更新和完善工作程序。各班组也展开热烈讨论,为换季应注意的各个环节建言献策。后期安排技术小组成员完成相似航班号的梳理工作,并协调相关单位避免多个相似航班号在同一时间段出现造成风险;对新增航班的航路走向进行梳理,防范惯性思维造成的飞错航路航线;梳理特殊机型和航班执行时刻等方面的内容,防范运行风险。通过针对性模拟机训练,使管制员们从思想上有了应对秋冬季复杂天气的意识,对秋冬季保障的特点做到了心中有数。

供稿:山西空管分局

Related posts

民航局发出三份熔断指令

一潼

俄罗斯专家正在研发可快速检测新型冠状病毒的试剂,可在机场使用

一潼

青岛机场连续拦截瘾君子

xiaosh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