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内蒙古空管分局开展供配电中断应急演练

机场安防网讯(通讯员 刘冉)为避免因供配电系统原因造成的空管运行影响事件,9月8日,内蒙古空管分局按照2021年第二季度通信导航监视设备运行保障讲评视频会工作要求和华北空管局统一部署,组织开展了供配电中断实战联合演练。分局领导、各部室相关领导参加演练,华北空管局选派两位专家到现场进行指导。

演练分两个场景,场景一为航管楼1、2、3号UPS输出全部中断、航管楼管制大厅STS5人为输出中断桌面推演,场景二为航管楼双路市电中断实战演练,旨在检验航管楼柴油发电机组自启动及实际带载能力、两路市电联络切投的工作正常性、备自投装置在市电中断的情况下自动切投是否正常可靠等,进一步提升一线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同时,考虑到应急演练涉及范围广、单位多,分局多次组织内部协调会议,制定和优化演练方案,商讨停电范围,制定回退机制,进行风险评估,确保管制运行正常。

管制员进行应急处置.JPG

当日14点30分,综合业务部组织安全管理部、管制运行部、技术保障部、气象台进行了航管楼管制大厅STS5人为输出中断、航管楼1、2、3号UPS输出全部中断桌面推演。每个专业岗位人员按照不同供电中断场景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答,现场观察员针对信息通报和应急处置进行进行逐一点评,分局纪委书记刘志伟对推演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

23点20分,分局组织召开了航管楼双路市电中断实战应急演练启动会,分局领导详细了解了各运行单位准备情况,对演练中的风险点进行了提示,要求在演练过程中如出现影响安全生产的事件,要立即终止演练,启用回退机制,恢复市电供电。

23点45分,随着分局局长郄光一声令下,供配电终端实战演练拉开序幕。航管楼两路市电断开后,柴油发电机自动启动,各单位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有条不紊地开展应急处置和信息通报工作。技术保障部动力维护值班员发现双路市电中断后,立即按照检查单开始处置,有人进行信息通报,有人逐一检查油机、门禁系统、消防系统、应急照明系统等。技术保障部其他专业值班员迅速到达管制大厅和塔台,检查各管制岗位设备运行情况,并及时通报部值班领导、分局值班领导供电中断后设备运行情况。气象台值班员严密监视设备运行情况和天气情况。管制运行部值班员关注设备运行情况,做好应急准备……一切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技术人员切换供电开关.JPG

9月9日0点25分,双路市电恢复供电,实战演练顺利完成。随后,分局召开专题会议对岗位应急处置情况进行点评,针对演练中发现的人员搭配、量化油机储油、低压操作复诵、高压操作防护装置、信息通报等问题,分局领导对改进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综合业务部督促各单位做好整改工作。

演练讲评.JPG

此次应急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分局不仅完善了应急处置预案,进行了查漏补缺,还增强了岗位值班员的信息通报、岗位配合协调、应急处置等能力,为确保安全运行平稳可控打下坚实基础。

Related posts

五大连池机场顺利通过监视飞行校验

一潼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航站区建设项目开工

一潼

大兴机场监管局推动大兴机场航空安保委员会建设发展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