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大兴机场监管局推动大兴机场航空安保委员会建设发展

为加强大兴机场航空安保委员会建设,充分调动和发挥机场及驻场单位积极性,形成保障大兴机场地区空防安全工作合力,大兴机场监管局持续加强对机场航空安保委会员建设发展的监督指导,打造大兴机场地区民航企事业单位参与安保工作的平台。

12.jpg

机场航空安保委员会是机场及驻场单位研究解决航空安保问题的平台,是局方与企业沟通交流的重要途径。大兴机场开航以来,监管局高度重视航空安保委员会的建设发展,将其作为监管的重点事项,持续采取检查、培训等综合手段督促航空安保委会强化基础能力建设。一是健全组织机构。督促大兴机场充分机场管理机构牵头组织作用,本着“应纳尽纳、全面覆盖”的原则,组织海关、边检、驻场航空公司、空管、油料、配餐、货运等单位成立航空安保委员会,同时,根据机场运行实际需求,将军方、轨道交通、高速、机场巴士等运行单位吸纳为成员单位,打造覆盖安保运行全领域、全链条的议事平台,与此同时,加强航空安保委员会日常办事机构建设,合理设置岗位,配齐配强人员。二是强化制度建设。发挥监管对安保管理体系建设的促进作用,通过多轮次的全覆盖检查,督促大兴机场加强航空安保委员会规章制度建设,制定航空安保委员会章程,明确成员单位职责,确定沟通协调、监督管理、培训交流、信息反馈等工作机制,制定航空安保委员会工作管理办法,明确日常运行各项工作制度。三是加强基础建设。督促加强航空安保委员会日常办事机构建设和日常工作机制落实,在驻场单位选拔聘任业务骨干参与航空安保委员会秘书处日常工作,强化议事平台机制建设,组织协调驻场单位积极参与安保培训、检查、测试等空防安全工作。通过持续努力,大兴机场航空安保委员会各项工作逐步进入正轨,对加强大兴机场地区安保基础能力建设,提升空防安全系统化保障能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监管局将秉持空防安全系统化建设发展思路,继续加强对大兴机场航空安保委员会建设发展的监督指导,凝聚辖区单位做好空防安全工作的共识和力量,群策群力、群防群治,形成保障空防安全的工作合力,不断提升大兴机场地区空防安全综合保障能力。(《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韩磊,通讯员:周建 报道

Related posts

中办、国办印发文件:加强新一代信息技术在铁路、民航等领域的应用

一潼

重庆机场信息通信网络公司科技创新工作

一潼

天津机场物流召开2021年度全面预算专题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