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包头机场开展离港系统、安检信息系统专项应急演练

为落实首都机场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包头机场离港系统、安检信息系统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各岗位联动机制和协调配合能力。近日,包头机场机电信息保障部联合运行指挥中心、地面服务部、内蒙古航信、航空安保部开展离港、安检信息系统专项应急演练。

17.jpg

机电信息保障部扮演的“旅客”排队办理值机 (孙晓正 摄)

18.jpg

安检验证平台转入人工验证(孙晓正 摄)

本次演练分为两部分,均采用模拟航班进行操作。当天上午9:35分,地面服务部上报运行指挥中心和内蒙航信离港系统故障,随后将模拟航班离港数据转为备份模式,正常接收旅客。由机电信息保障部扮演的旅客办理完成值机手续后,进入安检信息系统演练环节:在旅客验证时,验证人员发现安检信息系统故障,利用对讲机通知相关部门,同时转入人工验证环。本次演练用时40分钟,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在演练过程中,包头机场副总经理王耀东全程评估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记录。

19.jpg

总结会议 (孙晓正 摄) 

演练结束后,王耀东指出,本次演练基本达到目标,但也暴露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对此,他要求各部门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作出切实可行的总结与改进,进一步梳理、完善保障流程,真正做到“流程与实际相结合、设备配置与人员技能相结合”,切实提高各保障部门联动协调能力。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孙晓正 报道

Related posts

呼和浩特机场李冬凉创新工作室“可移动多功能密闭医疗垃圾贮存舱”投入使用

一潼

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机场工程初步设计获批

一潼

冯正霖会见云南省委书记王宁一行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