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北局开展航空器消毒专题培训

为有效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进一步规范航空器消毒工作,提升防疫消杀能力,8月23日,西北局组织开展了航空器消毒专题培训。此次培训在西北局设置1个主会场,各监管局设置4个会场,西北局李博副局长,局机关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培训,辖区各监管局、各运输航空公司、运输机场相关工作人员就近在各分会场参加培训,共计200余人。

培训邀请了西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毒科专家庞松涛授课,庞医师围绕消毒基本知识、消毒前的准备、消毒液配置以及如何正确选择消毒方法进行了系统讲述,着重强调了正确选取消毒剂、规范消毒方法、合适的浓度和作用时间是保障消毒效果三个必备环节,同时庞医师多次提醒消毒工作中做好个人防护的重要性。培训后进行了答疑交流,并组织培训人员进行了现场考试,西北局将对考试成绩合格者颁发培训合格证书。

李博强调,一是规范做好消毒工作和自身防护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最核心环节,要充分认识到消毒工作的专业性和技术性,切实提升消毒能力。二是驾驶舱客舱环境复杂,开展消毒工作必须细心、细致、耐心,确保消毒到位。三是充分考虑民航航空器特点,开展消毒工作要尽量减少对航空器的腐蚀,确保飞行安全。

来源:中国民航局

Related posts

浦东机场试点自助托运 吉祥春秋部分柜台开放

赵辛

大兴机场4月12日启动第二批航班转场

一潼

国际航线再收紧 持续严防海外疫情输入——解读民航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继续调减国际客运航班量的通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