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信息 企业动态 其他 实例应用 技术应用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东航研发中心围绕疲劳风险管理工作开发新课程

根据交通运输部修订的《大型飞机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CCAR-121-R7)及咨询通告《CCAR121部合格证持有人的疲劳管理要求》(AC-121-FS-014),为确保疲劳风险管理工作有序开展,有效提升飞行机组的疲劳管理意识,东航研发中心成立了由若干资深教员组成的疲劳管理项目团队,针对全体飞行员开发了《疲劳管理》课程。课程项目成果包含演示文稿、案例集、习题集、学员指导要求等,能满足东航全体飞行人员的培训需求。

此课程涉及民航规章、人因工程、生物测量技术等多个专业领域,具有相当的开发难度。项目团队在研发中心疲劳风险管理领导小组及专家小组的带领下,克服了重重困难,一方面深入研究相关文件,搜集各类案例,另一方面积极参加局方组织的线上培训,为课件的制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前,东航建立了“FRMS”(疲劳风险管理系统),即用SMS(安全管理体系)的方法论来规避疲劳风险。基于此,项目团队在课程中梳理了公司疲劳管理的责任和相关政策要求,以流程图的形式清晰地呈现了疲劳报告要求;考虑到课件的实用性,项目组也给出了机组饮食、睡眠等方面的建议。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胡夕姮,通讯员:余舒 报道

Related posts

新疆巴里坤机场续建工程开工 “十四五”末新疆地区机场数量将达33个

一潼

南昌机场发生跑道侵入 幸空管及时处置避免事故

赵辛

杭宁温三家机场将同步上线“易安检” 过检快一倍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