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开展2021年航空情报资料符合性自查工作

2021年8月5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在T3航站楼AOC召开了一年一度的航空情报资料符合性自查协调会,标志着2021年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航空情报资料符合性自查工作顺利实施。航空情报资料是民用航空器飞行所依据的基本资料,也是航空公司航务部门组织飞行,民航空管单位实施空中交通管制、提供空中交通服务必需的情报资料,所以确保航空情报资料的准确、完整、及时有效是航空情报资料符合性自查工作的重要目的。

4.jpg

此次会议邀请了民航新疆空中交通管理局、南航新疆分公司、乌鲁木齐航空、中航油新疆航空油料有限公司、机场海关、边防检查站等多家情报原始资料提供单位,由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运行管理委员会(运行控制中心)副主任主持并做重要讲话,会议强调了航空情报工作是空中交通管理的核心业务之一,在空管、机场、航司三方运行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并通过了新版《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航空情报原始资料管理规程》,明确各原始资料提供单位的职责分工,在后续的工作中各单位将利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航行资料符合性检查单同时结合乌鲁木齐机场细则开展自查工作。

此次会议针对乌鲁木齐机场北区改扩建工程建设对运行的影响,特别是不停航施工临时障碍物障碍的分析评估,各相关单位进行了交流研讨,并做具体要求。通过会议持续巩固加强了各单位在航空情报领域的沟通协作机制,同时还特别邀请了民航新疆空中交通管理局飞行服务中心业务骨干针对新版雪情通告、全球跑道道面状况报告以及航空情报原始资料的上报规范进及要求行了专项培训,有效提高了辖区内航空情报工作质量。

5.jpg

未来新疆辖区内各情报单位将在民航新疆管理局的带领下,积极协作,持续推进航空情报业务建设,不断提升情报工作七大质量指标(准确性、分辨率、完好性、可追溯性、有效性、完整性、格式化),顺利完成航空情报服务(AIS)向航空情报管理(AIM)的过渡,为提高CAAMS安全水平和运行效率、促进CAAMS的绩效改进做出贡献。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周宇 报道

Related posts

冯正霖赴贵州开展安全大检查

一潼

西南地区中小机场空管安全保障能力评估研讨会在西双版纳机场召开

一潼

南宁机场安全检查站查获香烟“爆珠匣”式点烟器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