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南宁机场安全检查站查获香烟“爆珠匣”式点烟器

24.jpg

烟“爆珠匣”式点烟器(南宁机场供图)

近日,南宁机场安全检查站查获一起香烟“爆珠匣”式点烟器,该物品外形酷似塑料名片盒,表面用于填装烟用爆珠,实则暗藏电子点烟器。

12月13日下午,安检X光机操作员在对一名旅客的随身行李进行图像判读时,发现X光机图像有可疑物品,为排除疑点,安检X光机操作员立即通知开包员对此物品做进一步排查确认。经核查,确认该物品为具有点烟器功能的香烟爆珠匣。因该物品是民航局禁止携带物品,安检员对其进行了耐心的宣传和教育。经教育,该旅客表示理解相关规定,并将该香烟“爆珠匣”式点烟器交予送行人员带回。

在此,南宁机场安全检查站温馨提示: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关于禁止旅客携带打火机、火柴乘坐民航飞机的公告》相关规定,严禁携带和托运如:打火机、火柴、点烟器、镁棒等火种(包含各类点火装置)。请广大旅客在乘机出行时,提前了解安检相关规定,以便顺利通过安全检查。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覃思 报道

Related posts

百色机场开展元旦节前供电安全联合排查,筑牢安全防线

一潼

通化机场机坪运行统一规范工作顺利通过验收

一潼

深圳机场2.41亿元启动“未来机场”信息化项目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