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准东(奇台)机场推进“三通一平”及施工前期准备

39.jpg

近日,新疆机场集团副总经理姚新民一行赴准东(奇台)民用机场调研“三通一平”及施工前期准备情况。

40.jpg

姚新民一行到达准东(奇台)机场场址后,听取了“三通一平”工程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施工用水、供电线路架设、施工临时道路项目进展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意见及建议。之后还前往机场建设所需原材料取料地点查看,对原材料材质、加工场地以及取料手续办理等工作进行详细了解。

41.jpg

姚新民要求准东(奇台)机场建设指挥部全力配合奇台县政府尽快完成地产原材料相关手续办理,做好原材料生产与备料工作,为工程全面开工建设奠定扎实基础。

42.jpg

座谈会上,指挥部对准东(奇台)机场工程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详细汇报,奇台县政府对机场项目审批进度情况、场外配套工程、资金到位、征地拆迁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指出:

一是指挥部与县政府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抓紧推进机场建设前期准备工作,可研批复后加快推进总规及初步设计报批力争早日开工建设。

二是建议奇台县政府及时跟踪掌握当前资金政策,抓好机场建设资金的落实。

三是要求指挥部联合县政府合理制定工程建设综合管控计划,力争在2023年旅游旺季到来之前完成工程建设并达到“飞起来”的目标。

四是充分做好前期准备,指挥部在可研批复后尽快开展各项招投标工作,力争完成年度投资任务。

五是做好工程建设全过程跟踪审计工作,确保工程建设程序依法依规顺利通过审计。

43.jpg

准东(奇台)机场新建工程是自治区、民航局“十四五“重点建设项目,飞行区指标为4C,新建工程计划新建一条长2800米、宽45米跑道,5000平方米航站楼及配套工程。主要满足奇台县及周边的吉木萨尔县、木垒县及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地的公务、商务、旅游出行需求,兼顾保障通用航空使用。工程于2020年5月取得国务院、中央军委立项批复;2021年3月5日取得中国民航局可研报告行业审查意见,3月22日自治区发改委已将可研报告报国家发改委审批。

44.jpg

来源:新疆空港,作者:李翔 张志成

Related posts

昆明机场开展航空器跑道紧急事件应急拉动演练

一潼

民航局参加新时代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进展与成效发布会

一潼

智慧赋能 | 广州白云机场:以智慧塑造全新未来

一潼

Leave a Comment